前天一早從台北出發
和媽媽輪流開車到嘉義高鐵站等我爸
小小世界真奇妙的
遇見滿均映竹他們銅五一行人和葉老師
被問說:"去阿里山是去渡假嗎?"
"是去爬山的...."
說完
心中真是無限感概
我們不畏颱風
堅持要上山去
我都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一個不小心
可能就會上報了吧XD
老實說一開始爬山
只能用"無奈"兩個字來形容
畢竟我是有那麼一點怕高的
懷著這樣的心爬了幾次山後
我媽也不再強迫我了
本以為她放棄了
沒想到居然安排了一個
闔家健康之旅...

第一天先去爬了大凍山
比較矮的山
海拔1975公尺
途中先是經過竹林


再來是針葉林


風景很美
中間有個石獅象
象是蠻像的拉~
但完全看不出哪裡像獅子... ~"~




獅子...


下了山就去奮起湖
因為火車班很少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沒車了
居然看到有人在鐵軌上....


對!
就是玩球!
父親V.S.兒子
真是溫馨阿~ =ˇ=
本來很冷的阿里山
因為颱風的關係變得異常暖和
沒有冷氣的民宿
熱的我被子都蓋不住
手阿腳的還變成了小蟲們的停機坪
不過也因為颱風的關係
我們整天天氣都好的像甚麼一樣~
第二天一早
還出現了彩虹




第二天就是去爬阿里山的最高峰
大塔山
海拔2663公尺
從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進去
沿著鐵道走到大塔山
和前一天的大凍山不同的是
雖然高
但比較好爬
不用爬樹根踩石頭的
都是樓梯
2000多階而已
無止境的爬樓梯
實在不怎麼好玩
但攻頂的時候
真的很高興
山頂的景色
每秒都在變
尤其是雲和霧
一轉眼
剛剛還看得到的山就消失了





上山累!
下山更累!!
膝蓋一直承受身體的重量
停下來時
腳就像騙人布一樣
抖個不停...
不過在這疲憊的狀態下
為了轉移注意力
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於是乎我決定了一件事
由於這兩天下來
我發現我其實不討厭爬山
只是因為怕高所帶來的不安全感
讓我"恐懼"爬山
但假使有人在我上山時
慢慢的在後面陪我
下山時
有耐性的走在我前面擋著我
這樣一來
我還蠻喜歡爬山的
所以~
以後阿~
要娶我的人
去的地方一定要比我多(不管上山下海)
爬過的山也要比我多
這樣以後才能陪我遊山玩水XD
哈哈哈~
總之!
這次的阿里山之旅
很累!
但很有趣~
有機會的話(應該有)
就再去一次吧!


阿阿阿!!
還有就是
阿里山海拔很高
因為氣壓低的關係
所以7-11裡的洋芋片(一包一包的那種)
都鼓的像什麼一樣
本來想說買一包照像
然後看它會不會隨著下山而恢復正常
下次再試吧~

最後是姊妹潭驚悚照一張





是蝌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