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學長去聽北德廣播交響樂團 ─ 杜南伊與奇瑪曼
艾格蒙序曲
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
布拉姆斯第二號交響曲
ㄜ...
說實在的
我覺得(我覺得拉)
整場聽下來
最catch my heart 的只有艾格蒙序曲
先說西貝流士好了
第三樂章是應該最常聽到的
但是
他亂掉了
有點小失望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做的位置的關係
可是樂團聽起來就各聲部稍稍的錯開
而且蓋過solo 的聲音
不過奇瑪曼超激動的
都拉到跺腳了@@
再來是Brahms
其實我本身並沒有很喜歡Brahms 的交響樂
其實他的旋律都很動聽
像電影配樂
可是主旋律一直重複
卻沒有像Beethoven 那麼吸引人一直聽下去
而且他每個樂章的結束都一樣
長音
漸強
而且法國號ㄅ一ˋ ㄘㄟ 了好幾次= =
所以
聽完後
有點後悔當初怎麼不是買貝多芬之夜的
結果
今早就有人call 我
問我今天晚上要不要去聽音樂會
他有"北德廣播交響樂團 ─ 貝多芬之夜"的貴賓卷
當然是要的拉!!
超幸運的^ˇ^
今天就精彩拉~
蕾奧諾拉序曲第三號
第四號交響曲
命運
蕾奧諾拉序曲有一段是小號在後台吹的
而這一段剛好是今天老師幫我挑的樂團片段
第四號交響曲暑假的時候常聽
他們的Bassoon 好強
點舌點超快的
可能是今天做超超超前面的關係
弦樂好有張力阿>///<
命運這學期要演
杜南伊的速度跟卡拉揚有得比
好快@@
第一樂章Oboe solo 的part 好好聽
音色很讚!(Good)
第二樂章的小號就更不用說拉
整個營造出莊嚴的氣氛
有種身處教堂的感覺XD
第三樂章弦樂極小聲的撥弦
厲害!
而且杜南伊指揮的拍點是"上"
剛開始看很不習慣
可是仔細觀察後發現
他的拍點好精準and明確
第四樂章的尾段
漸快的地方
感覺就像是隨著指揮的情緒
自然而然被帶上去的
好好聽阿~~

結論就是
我的運氣也太好XD
超開心的
第一次連聽兩場
而且不是隨隨便便的樂團
G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